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民国|得体夫妇】惊蛰(中)

* @肥嘟嘟🐻  @悦君  @Evanesce



今日之躯,可曾回还?

百乐门浓进愈发冰冷的夜色里去,喧嚣着独属于上流阶层的繁华。

汽车停驻在巷子口,洪教官固定住联络器后,替我拉开了车门。

“十点汇合,别出差错。”
“是。”

“对了魏璎珞,枪在裙腰别好了,小心着些。”
“是……洪教官。”

仿佛每个人都知晓今晚的即将发生的动荡似的,他们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我,要小心。

独除去我,仍被困在上级为我编织的死网里。

为了行动方便,自己身着的洋裙不像其他女孩一般厚长摇曳,相反短至膝下,冰冷的枪械暗藏在腰间的夹层里,只需拽开裙带,内里穿着的黑衣便会显露无遗。

离行动时间还有五十七分三十三秒。

我看了看百乐门前悬着的时钟,想着时间还算充裕,便打算先潜入舞会探清楚各路底细。刚一抬脚,门前赫然冲出一个身影,他戴着假面,行色匆匆,怀里抱着不明来路的黑色包裹。

只一霎那,黑色包裹骤然被扔到我的怀中,转眼那男人便逃之夭夭,已是不见踪影。

“是她!”

仿佛约定好了似的,黑包裹一到我的怀中,百乐门里便冲出几个穿着正统的男人,朝着我厉声言辞,而他们身后站出来的所谓主心骨,戴着的却是舞会假面。

尽管他遮住了大半张脸,学来的辨人本领却告诉我,他就是第一则行动时留洋归来的那位少爷。

我来不及好奇他为何出现在此处,只叹一声碰上他准没好事,便立即朝着通往地下的铁门奔去。

地下已是开拓,却还未来得及清理,铁网废料密布,是特工绝佳的逃生隐踪地点。

绕开废弃的铁门,面前是一方被铁网勾住的铁索,顶着露天而开的木窗,月色薄薄的投进来。

随着月色一起落下的,还有那清冽的嗓音。

“站住。”

我嘲他说笑般的命令,继续不动声色的在铁网中匍匐前进。

“你前方十五米处,有一颗被黑布罩起来的定时炸弹,他还未开始计时,只不过触到活物时,也会自爆。”

他的身影隐在月色如水的纷扬灰尘中,逐渐退到了铁门外。

冷汗如雨。

也许明玉曾经说的很对,我没有当特工的潜质,意气用事和太多的思虑足矣让我丧命。

而此时,我却选择听信他的话。不为别的,那假面上的孔雀羽毛令我心安。

这地下阴沉寒彻,地上却繁华满目。

离舞会还有不到十分钟。

我轻轻弹去裙子上沾染的灰尘,强行平定下来那颗如惊涛骇浪般翻涌不止的心。将假面箍住在脑后,按照步数晃进了舞池中央。

而此刻,一双手轻轻托住我的腰和手,待到抬眼,熟悉的孔雀羽假面遮挡住男人的视线,他的手指正巧压在我裙腰内里的枪柄上。

“是你?”
“春和。”

我怔住,他怅然。

“你中了局,上头今晚打算捉拿内奸,而你,却是你们总部推出来的替死鬼。”

“我是上峰派去洋务的卧底,彼得为人多虑,如果你在地下室再往前一步,便是死无葬身之地。”

他的声音在我的眼中化作无数的玻璃碎片,割破了我长久以来的无畏信仰。

“傅恒。”
“……魏璎珞。”

他确实是少爷,也是上峰的特级卧底。
他救我一命,我欠他一生。

“23日,河湾码头,地下党的人会和彼得进行药物交易。”
“……记住了。”

“跳完这支舞,便回你教官的车上去吧。”

这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以及被假面掩盖下的真容,不得见,不得识,他们都选择沉浸在纸醉金迷中,享受乱世里特有的惬意斐然。

小虫抖落了身前的露珠,这蛰伏在天地间的生灵万物,迟早有彻底被惊醒的一日。

待到彼时,天地无光。

我还记得十点钟回到教官车前时,她眼底掩藏不住的震惊与失落。等归去特训营总部时,特派员竟许了我三日假期,聊表安慰鼓励,大肆说着什么准时完成任务,是特工的必备素质。

牺牲自我,也是必备素质吗?

我不是死士,我魏璎珞从进入特训营的那一天起,便誓要为这华夏土地滴血垂汗,矢志不渝。

尔晴晚间时又靠了过来,她神色歉然,我眼底无光。

“璎珞……”
“你其实什么都知道。”

“是,我无意间听到洪教官他们提起……要抽选一个人填补漏洞。”
“你那么好心,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她噤了声,我笑了。
尔晴是怕上峰再次选出的替罪羔羊,就是她。

因为这场行动本身就要她来做,反而是尔晴行了贿赂,让洪教官网开一面,一命换一命。

自此再无瓜葛。

这所谓的信仰到底带给了我什么呢?

我日复一日的想着这个困顿的问题,也不耐其烦的重复练习着那些特工基础,只为了一个目标。

心跳频率与思绪足矣瞒过测谎仪。

直到那一日。

“这是你们的新教官,刚刚留洋归来,在特工训练方面有着独特见解与学识。”

女生们无时无刻不在追逐皮相,自己的,旁人的,而今连明玉也被引了目光去,这般耀眼夺目的男人,我亦想见识见识。

“我叫傅恒,你们的新教官。”

那些磨练出来的沉稳与心性在四目相对的瞬时间,倾垮无存。

评论(15)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