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绎夏】鹰爪之下

*3000粉点梗福利,来自@柚子www 

*各位六一快乐呀~






有一只叫做袁今夏的喵。



整日里舔舔爪梳梳毛,饿了有农人喂,渴了有河水喝,累了就窝在一方年深日久的老树下打着盹儿,走近能听见呼噜呼噜声,好不惬意。



树枝垂下的叶就那么搭着,有风时轻轻摇摇,勾的一双肉爪跳起来抓。



她将好不容易携在掌心的叶子瞧个仔细,收起爪子用肉垫挠挠。忽然,远处有噗通一声回响,她伺机而起,那孤叶零落地面。



上一刻还喜欢小叶子,下一刻就爱上小鱼儿了。



河里的鱼儿炸了窝,本意是想着漫无目的浮一会儿,哪成想刚一靠岸,便被毛乎乎的爪子扑腾个没完,伸出来的爪尖扎入鱼腹,矫捷灵敏下一条大鱼俨然踩在肉垫之下。



名叫袁今夏的喵满意的叫了一声。



也无外乎是“喵——嗷——”



您说后面这音节怎么变了呢?



她刚到手的鱼,飞了。



这只稍稍有些胖的狸花猫在原地懊恼的转上一圈,又用鼻尖嗅嗅四周,她自认不输村里黄狗的嗅觉告诉她,那鱼啊,在头顶上。



于是乎她抬起头,看见了一只鹰。



这只名叫陆绎的鹰叼着她辛苦抓来的鱼,斜睨着她,满脸不屑。



“喵!”袁今夏蹦跳而起,两步窜上最近一棵树的树枝,对着空中大声嚷嚷:“喵!喵——呜!喵喵!”



大意应该是:王八蛋!凭什么抢我的鱼!还给我!



陆绎没理她,可能也是因为叼着一条鱼的缘故,他绕在半空转了几个圈,又像炫耀,又像嘲讽,翅膀扇动间出了响,句句都是“你来拿啊。”



这只猫抱着树枝气呼呼了半天,她想着一跃而起,可又想起自己没有翅膀,肉乎乎的爪子便抱的更严实。



她就那么看着鹰落在石头上,将那条她捉来的鱼吞吃入腹。



“喵——”带了几分狠厉的嘶吼声。



那叫陆绎的鹰扑扇几下翅膀,一对儿利爪乍然而起,在这只猫的脑袋上呼噜个来回。



像是摸不够似的,如此反复,来来回回,袁今夏只觉脑袋上凉嗖嗖,差不多是秃了。



往日活泼好动的猫儿突然就哭了起来。



“今夏,今夏?”



陆绎晃晃这个睡梦中都能哭喊“还我鱼还我鱼”的夫人,笑的一脸和柔。



哭的哽咽的袁今夏被晃醒,她怔愣了好一会儿,便又想起那只鹰,与眼前的陆绎交叠一处,看着也就更委屈。



她抡着拳头轻轻砸上他肩膀:“你是大坏蛋!你抢我的鱼!我辛辛苦苦抓来的鱼!那——么大的一条!”



“我抢你的鱼?”陆绎摸不着头脑,但知道她是做了梦,便顺着话说:“好好好,是为夫不对,为夫不应该抢你的鱼,赔你赔你。”



“赔我一万五千两银子…”袁今夏斜靠在他肩膀上,昏昏沉沉又睡了过去。



“这财迷。”



评论(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