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鬼吹灯同人】天无三日晴(六)

*仿原著风
*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我没弃坑……




花玛拐顺着妇人给他指明的方向,一路跌跑而至。他早前就翻索过,这郁玉山的地势地貌俨然是一条肥鱼状,随着起伏跌宕的山丘碎岩,“三仙洞”赫然出现在眼前,不过百米间距。他定睛一瞧,只见浩浩荡荡一队人马沿着湖边行来,待走近才发现,原是陈瞎子带着便装加身的卸岭群盗,正巧和花玛拐碰了个照面。

“陈掌柜的,这一路行来,可曾见过横尸的寒骨?”他眼珠转了转,四下这么一瞧,无论是湖边还是湖里湿地上,连骨头渣子都没有,何谈死壮可怖的尸体?陈瞎子也是一头雾水,他们此番路来,只觉潮湿不堪,并未见过任何尸骨,无论人畜,等到花玛拐将三神牌位详说一通后,却听得枪麻子哈哈一笑。

“小兄弟,别听妇道人家胡扯,这湖是天然而生的枧水糊,哪里是什么三仙洞?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们好唬弄,不知哪路秧子逃难来的村长,装神弄鬼的,那些个祭品都被他自己掳了去,传给后代的家产都在外地,谁还待这么个破地方?老人家没远见,一代又一代供着不知所云的牌位,活到现在也算是奇迹了。”

原来枪麻子此番准备充足,他常年混迹绿林道上,眼线和耳线认识的不少,一谈起这郁玉山,都是唏嘘不已,越离奇的地方往往越平常,最显人心。陈瞎子将两厢一对比,心底倒腾出可利用的信息来记在脑中,花玛拐本想着此次换来的线索价值斐然,能在群盗前挺一挺腰板,谁料三两句就被那枪麻子破了功,心底不服气的很,又把这怒火都撒在那妇人身上。

“掰的娘们,为了骗口吃的什么谎话都扯的出来,待会儿爷们就去烧了他那破茅草屋,地底下找阎王讲三仙洞去吧!”

陈瞎子摆了手,常胜山向来讲究义气助人劫富济贫,何苦跟一个吃了这顿愁下顿的农人作对?他与枪麻子稍作商讨,这郁玉山的山顶云雾缭绕,不明内里,似有蚊虫蛇蝎聚群,若非早做防范,迟早要被成千上百的蚊虫吸了精髓去。

这厢油焖大虾刚端上两盘,胖子剥着虾听得正热闹,我也正等着陈老爷子的下文,想具体了解这所谓雨城郁玉山的来往,好做个细节打算。谁料陈瞎子也不知是不是练摊儿饿着了,只闻着烤鸭的味儿就断了话头,给胖子憋的直咧嘴。

“老爷子,说话说一半吊人胃口,这是批斗大会上最恶心人的事儿,对付这些我们一般采取乱棍教训,让老阶级敌人知道知道什么叫做话要说个全乎。”

陈瞎子哪会听他这放狠的假话?只撕了鸭腿塞进嘴里,吐出骨头后才倒出所谓的下文来:“死了,还没等老夫带着卸岭群盗寻到都陵,只登到郁玉山山顶时,那雾障似的路途忽然落了骤雨,白气升腾间尽失五感,等到雾散了,雨停了,那枪麻子已然成了腐尸白骨,惨不忍睹。”

我听罢此处一愣,心里盘算起陈瞎子话中几分真几分假来。他先前说枪麻子的爹死在山谷里,还留了个小册子,那册中绝对记载着都陵的秘密与怪异所在。我转头问了这册子,也没打算陈瞎子能将那几十年前的信物掏出来,谁料他年岁虽高,记忆力却丝毫不减当年,三下五除二的伸手摸索着替我写了这么张纸条,上面只十六个大字。

珠联璧合,凤凰赤胆。
启路问道,覆雨为终。

陈瞎子把那纸条推到我这处,便又继续循声和胖子抢油焖大虾。Shirley杨无心宴席,她将那十六个字和之前资料里休整出的十六字对比,二者间仿佛冥冥有种奇妙的联系。

“覆雨为终……莫非找到覆雨的地方,就是谋取凤凰胆的入口?”Shirley杨转头问我,明显是企图从我口中得到一星半点的启示,但说实在的我也不太明白,天星风水里的地学天道,讲究龙脉之势水聚气散,罗盘定位寻龙分金,此等事也只明得十之有五,这猜字迷的本领我可摸索不得一二。

“陈老爷子刚才不是说过吗,雨城那地界潮气四散虫蝎满布,郁玉山又是个天无三日晴的说头,覆雨覆雨,不落雨的地方绝对是我们此行革命的根据地。”

胖子撕了虾头扔在盘子里,一听这话,装模作样般竖起大拇指:“得,咱胡司令讲究,几句话就给杨参谋长奠定了革命根据地的基础,老金你得多学学,争取日后也能一举吹成光杆司令,哥们听着就带劲。”












评论(10)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