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现代|得体夫妇】捡个少爷玩养成(二十八)

*最近更新频率会很慢 忙着改教案修教案和试讲 还要补笔记 总之一切都是为了期末不挂科 等我凯旋归来时再怒更吧 爱你们







隔天醒来时并没有你们所想的如胶似漆,照常起床,洗漱,换衣,热两杯牛奶几片面包算是早餐。今儿是傅恒第一次去唐老板古董店上班,离十点钟还差两个小时,我们窝在袁春望帮忙新搬来的沙发里,看芒果台的必播剧《还珠格格》。



其实抱着爆米花看清装剧都不算什么,最严格的操作是——边看边吐槽。



我先挑起话头:“乾隆真的有私生女吗?”



“皇上在外的遗珠鲜有,更别提大张旗鼓来认亲的,实在是不切合实际。”



“哦~那说来乾隆并不好色?”



傅恒看了看我,意味深长的皱了眉:“我不同意这个观点。”



“为什么呢?”



“皇上……毕竟是男人。”



“这话说的真含蓄,放心,你现在说他坏话也不会遭雷劈……哎,我哪有令贵妃这么贤淑得体啊?”



“戏剧化的东西永远不切合实际。”



“你这还悟出点道理?”



“嗯,璎珞你看,大臣们是不会穿这么劣质的布料上朝的,更别提皇上身着的破布了。”



“啊?这么严格?我瞧着还行,能看的过去,没咋纠结。”



“你当年可是绣纺一等的绣娘,绣活出众,心灵手巧,如今再拿针线,我想一定也会绣出精品。”



“快拉倒吧,我十八岁时想亲自动手补上衣服小洞时,被针扎了个不小的眼,我不服气,扎了又扎,后来手指头没扎成窟窿就不错了,衣服倒是一点线都没匀上去。”



“你以后不要再动针线了……现在的女子都不用学女红吗?好像是如此。”



“也不一定,反正不是必然要求,九年义务教育里没这条,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没人逼着撵着。”



“这样……呃,那个尔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也觉得他鼻孔异于常人?紫薇等一哈——不对,等下,福尔康是不是你的儿子???”



话音刚落,我便瞧见傅恒有些不自然:



“谁知道呢……我不知道,不知道。”



??????



好吧你连你亲儿子是谁也不知道…等下,我想起来他说过尔晴给他戴了绿帽子……



“所以福尔康是乾隆的儿子……然后乾隆的女儿嫁给了自己的亲儿子……”



我绕来绕去的说出结论,傅恒听罢更是不言语。



“哦,明白了,皇室关系就是错综复杂,怪不得都不长命。”



“璎珞。”他有些无奈:“还有其他因素存在,你不能只看客观方面。”



就这样,我们据“清朝皇室关系和乱伦是否并列存在”一题产生了激烈讨论,直到手机定的闹钟响起,才发觉他到了上班的点,今儿是双休日最后一天,我不用上班,本想送送他,却被他一口回绝。



“你在家里歇着,我顺便认认路,熟悉一下环境。”




嚯,还挺明白道理,我乐得一人自在,倒在沙发中往嘴里塞爆米花。傅恒刚关上门没过十分钟,手机便叮咚响起几条微信消息,我一划开屏幕,原来是明玉在嚷嚷,不出意料是连发数条的语音。



“璎珞,姐们儿,在家歇着呢?”


“别摊大饼了,把傅恒一块叫出来,咱们去热闹热闹呀。”


“林蓁快把我和海兰察烦死了,三天两头带着我们去整容医院堵萧易,都给小海海弄得不好意思了,这个林……卧槽林蓁你别动我的包!”


“对,林蓁现在在我家里,我们打算一会儿去游乐场,不光有萧易,还有袁春望沈菁禾呢,就差你这对儿了。出来啊!”


“限你三分钟内给老娘回话!”





我掏掏耳朵,对明玉的狮吼式语音习以为常,心里打起盘算。这次出去玩属于互相秀恩爱模式啊?别家三对齐全了,傅恒却刚刚去上班,这可如何是好……我去了不就是电灯泡加被闪瞎眼的吗?



你们说我去不去?








评论(19)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