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现代|得体夫妇】捡个少爷玩养成(二十六)

*傅恒已经不是那个傅恒了,魏姐也不是当初那个魏姐了,但你沈菁禾还是那个沈大姐【呸】,是: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说书先生是也。

*原则?被我卷大葱吃了,真香






这座城市已是悄然入冬,虽不及大东北的天寒地冻,却也是该捂的赶紧捂着,准备迎接第一场风雪的到来。



我从柜子里翻出以前买来给袁春望备着的,却一直忘了送出去的灰色耳包给傅恒戴上,毛茸茸,比较轻薄,没那么厚实,上面还有两只猫耳朵,走起来晃晃荡荡的,像是身边儿领了只稍大点的猫。



按你们的说法儿,现在应该算是谈恋爱了吧?我总得对人家负责不是?毕竟他是掉在我家门口,让我碰见,还与我的前世有着磕磕绊绊千丝万缕的联系,只能说,这一切都应了当初承诺的那句话。



下一世,换我来护你。



前世这东西哪是那么容易说能记起就能记起的,刻下的烙印也无非是我欠着你,你欠着我,前世的来讨债,前世的来还债,记不起,朦朦胧胧倒是最好,没那么多挂念,没那么多遗憾和顾虑。



我也不想了解令贵妃对他做了些什么,毕竟,这个称呼一提起,我眼前浮现的还是《还珠格格》里那副温柔面孔,她是我的前世,我却未必是她的延续。



她有不可放下的执念与挂牵,有不得不困于樊笼里的必然,那些争斗与哭诉,悔恨与愁绪,我都是没有的。现代的快节奏生活让我十分享受,我庆幸活在当下的安稳时日里,没有文革,没有后宫争斗,没有战争下的炮火连绵。



眼前有友人,亲人,世间万物。现在,又添了一个爱人。



若说唯一的执念,以前没有,现在,便是傅恒。



他的身份和户口定了下来,可是却没有正经工作,无车无房,我没法儿大张旗鼓的领他去见我的父母。就这,老人家又该念叨,加之快过年,七大姑八大姨的连发连怼,我唯恐避之不及,哪敢主动往枪口上撞。



所以这趟出门,我就是想领傅恒去袁春望名下的一家古玩店看看工作,按你们提的建议,对于鉴宝辨真假的能力,他或多或少会有一点窍门。



告诉你们,姐妹儿们,有啥都不如有一个万能的好哥哥。



“一会儿见了人家老板,可要好好展示一下你的本事,万一失手,人家不要你可怎么办。”



傅恒穿了件我新给他买的黑色外衣,他看着街道上的来往车辆,似乎心情很愉悦。



“为什么你不肯相信为夫的实力呢?若是瓷器瓦罐,金石玉器一类,不敢说火眼金睛,却也算得上能辩真假。”



“好好说话,什么为夫,你这叫复辟封建思想~”



我挽了他的手,心底偷乐。



“古时的确如此,不过,我前天看了一眼你微信里的群,好像叫……汉服同袍群,里面一对情侣就是这么称呼的。”



……“你不知道那两个人是cp吗?”



“cp和情侣…是一样的概念,这句话是你亲口告诉我的,我记得清清楚楚。所以,璎珞,我和你也是cp。”



我当初翻汉服群语音时,无意间被他听过几次,别看他在乾隆时期多么威武伶俐,到现代却像个软绵绵的好奇宝宝似的,立马问了几个问题,我也就心不在焉的解答一番,哪想他竟然记住了。



cp?好像这么说也对。



“全都是泡馍,我不爱吃驴火…”



我正想给傅恒再详细解释解释时,林蓁正好一蹦而出,声情并茂唱起她跑调错词的歌,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哎呀这是哪家的大姑娘这么……像驴叫。



要不是她张口唱歌,我险些忘了她的存在。



“回忆总想哭!我一人太孤独!这条路千山万水却迷了路!回忆总……”



我松开傅恒一把扯住并捂上林蓁的嘴,对身旁路过的大妈点头表示歉意:“你这中国好跑调的嗓子不去参赛可惜了,大街上秀什么呢?”



“我呸,谁秀呢?谁秀呢?你们俩都要镶在一起了,是我愿意卖嗓子吗?”



林蓁很准确的遭受到了傅恒的怒目而视,她脸皮厚,倒不在乎这个,说起来,为什么我会明确表示我和傅恒现在是恋爱关系?因为…因为呀,刚刚傅恒跟我表白,我同意了。



你说以前?以前的那些打打闹闹,都不算正式表白。



方才下电梯时,傅恒自然而然牵过我的手,林蓁看见,嘟囔一句:“这是地下情吗?”



“不是。”傅恒瞥一眼她,转过身来正对着我,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面色严肃:“那好,我完完全全的再说一次。魏璎珞,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这辈子,我不会放手,我们携手在这个世界里走下去,好吗?”



这几句话真是把我砸懵了,我暗自庆幸,电梯里没旁人,殊不知脸上笑的跟抹了蜜似的。



“……我答应你。”



去你大爷的原则,魏姐我不要了!



那香囊,我忆起来了,尤为是得知他婚事时,模模糊糊,断断续续,却异常真实。但撕心裂肺的苦楚回过味来,也只不过是一时而已。也许这世上真有地府和孟婆汤,但情这一字,却无可阻挡,该欠的该还的,都是定数。



既是定数,为何要背道相驰呢~

安安稳稳过起小日子,岂不美哉?


评论(18)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