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现代|得体夫妇】捡个少爷玩养成(十三)

*萧易的人设借用《大嫁风尚》中金志豪一角,所以请你们自动代入乔振宇的脸。他没有前世一说,属于客串来搞笑耍帅组cp的。




大抵是由于我们谁也没理海兰察,加之作为人民教师的心底母爱泛滥,林蓁放下了她视若珍宝的筷子,耐心的给海兰察讲起果冻的制作过程以及成分,听得海兰察和傅恒一愣一愣的。

我把一整份牛排切成两半和沈菁禾分,他们讲他们的,我们吃我们的,互不耽误。直到林蓁突然噤了声止了话头,沈菁禾拿起披萨时下意识开口问道:

“怎么不白活(胡扯)了?听着挺下饭的,接着唠。”

我疑惑的顺着林蓁喷火的目光望去,在墙角处的座位里对坐着一双男女,只是男子模样俊朗帅气,女子却是……#@&@*#*,是尔晴。

“冤家路窄,没想到这么窄,一下子碰俩你说闹不闹心。”林蓁松了松拳头,全无食欲可言。

“咋地?那么一个大帅哥也是你冤家?我说你也忒不识货了。”沈菁禾怼了怼林蓁的胳膊“你们俩怎么回事儿?”

“他叫萧易,是我一个学生的舅舅,那学生调皮捣蛋爹妈又全在国外工作,监护人就他这么一个,不通情理不讲人话也就罢了,跟我吵,还命令我要恪守师道不能冲着学生吼,我那是吼吗?我是恨铁不成钢的惋惜之情!哎呀我这暴脾气——”

我立马拦住即将冲上去大战三百回合的林蓁,若有所思的托着下巴。

“重点不是你和他的个人恩怨,而是萧易为什么会和尔晴搅在一起。”

傅恒补充一句:“看起来不太友善。”

的确,萧易全程都在皱着眉头,时不时摇头否定,桌前的烤肉一口也没动过。

“这俩人来吃自助餐就是浪费钱的吧?”明玉侧着耳朵去听,她坐在最边上,离尔晴两人最近,忽然她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拼命开始摇晃我的胳膊“你们猜我听到了什么!!”

“嘘,别打草惊蛇。”沈菁禾隔着桌子推了推明玉,满脸新奇“听见什么敌情了?”

“尔晴一直在重复着她要隆胸,请求萧大夫帮帮忙,价钱没问题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明玉很克制的抖着肩膀在笑,并没有发现海兰察和傅恒突然微微发红的耳朵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说我都忘了,那萧易是个整形大夫,要么说尔晴那足球是咋来的呢,估计动了不少次手术,朱缇肯定爱这口。”林蓁也抖着肩膀笑个不停,我们四个凑在一起窸窸窣窣的场面十分骇人。

“嘘……我听听。”沈菁禾也凑了耳朵去听,半晌后一拍桌子,吓得明玉差点把手机掉麻酱碗里。

“怎么了怎么了?”我和林蓁迫不及待的问。

“萧易说这不成,你再动手术的话风险很大,可能会爆裂,这不是闹着玩的哈哈哈哈哈,爆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句话彻底点燃了我们一桌的气氛,连海兰察这听不懂的也跟着笑起来,只有傅恒默默替我夹着烤肉和鱼丸,唇角半抿。

“哟,这是碰见什么天大的喜事儿了?”

尔晴闻声回头,略不自在的晃了晃肩膀,毫不在意路过的男士盯着她那足球,反倒是略自豪的冲我们一仰头。

“我在谈事情,你们不要轻易打搅。”

屁,哪有谈事情来自助餐厅坐着的?

还不待我和明玉沈菁禾有所反驳,便忽然觉着两桌间升腾起的火药味愈来愈浓,回头一瞧,林蓁和萧易正咬牙切齿的对视着,他们俩现在就像是……有句老话叫什么来着?针尖对麦芒,土匪遇流氓!

“嚯,大名鼎鼎的萧——大夫!这几天还活着呢?”
“养猪场怎么又把你给放出来了?”

好一个旗鼓相当!

我撂下了准备劝架的酒杯,明玉放下了怼着烤肉的筷子,沈菁禾搁下了挽起的袖子,傅恒揽下了烤肉盘,海兰察眯起了眼睛,尔晴收起了胸,我们每个人都像是听相声不要门票似的和广大群众一起看冤家对骂。

“您还知道养猪场的地址?合着您待过啊。”
“勉勉强强,因为探望你。”

“可不劳您体谅,还探望我,别把自己入牢说的那么清新脱俗。”
“我这是为了你的学生们着想,猪会走路也就罢了,还会教人,真是奇事。”

为了避免真真正正的吵起来影响市容,沈菁禾特派我作为调解员大姐上前劝解。

“这位先生,莫伤了和气,你看您不是还有客户吗?耽误生意可是不好,我们姐们儿脾气暴,顺毛捋捋就好了,咱就到此为止吧,各回各桌啊。”

“魏璎珞你胳膊肘往外拐啊你!”林蓁不满的嘟囔。

“多学学人家。”萧易蹙了眉头,倒也不去坐下,反而是冲着尔晴道了一句“你好自为之”,便扬长而去。

“给钱还不给我做!博士后都惯的什么毛病!”

我咋咋舌,给傅恒夹了块梅肉,沈菁禾可没那么好的心思,声音不轻不重的对着尔晴道:

“人家都说你要爆了,还紧着自焚呢?这是赶着这几年火化费贵,想着自行爆炸为国家剩煤油呢?觉悟太高了!赶明儿回村跟你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们炫耀炫耀,再整个啥奖状的,多带劲儿。”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