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得体夫妇】入梦

*由剧梗带进自己脑洞,不喜慎入.


富察傅恒自肩处被魏璎珞刺了一刀后,便借口说是练武致伤,告假三日。

期间他卧在榻上思来想去,终是苦涩噬心。窗楹外灼热的日光洒进暗影里,和着几声鸟鸣,而此刻,一个灵活的身影偷偷摸摸溜了进来。

海兰察以为富察傅恒紧闭双目,定是在睡觉,便肆无忌惮,玩心顿起,扬手握拳作势要朝他的脸打去。而下一秒海兰察却嗷嗷叫了起来,他觉得他的手腕定是被富察傅恒捏的青紫了。

“你明知道是我!兄弟间还下狠手,真不仗义,亏我一得到好东西就先想着给你送来,此番看来你定是不需要这个了,那我走咯。”

“站住,拿的什么?”

富察傅恒本不想理会,以往海兰察递给他的所谓“好东西”,不是死了的鸟就是一些禁书,每次都要捉弄一番。而这次不同,他看见海兰察手中攥着个白色瓷瓶,那是他从未见过的。

“嘿嘿,就知道兄弟你肯定需要。”

海兰察嬉皮笑脸的凑了上去,神秘兮兮的揭开瓶盖,又用手掌在富察傅恒前扇扇风,直到换来对方不耐烦的一瞥,他才开始介绍这好东西的用途。

“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我最近老是想着发一笔横财,也没能梦到啊……咳,这个瓷瓶里装的东西,叫做“入梦”,是一种香料,能让人在睡眠期间见到心心念念的人或事,但这都不是最神奇的啊!”

海兰察挥挥手,示意富察傅恒附耳过来。

“在梦里,你所见到的,听到的,都是潜藏在外表下的真相!”

他得意的笑着,将那瓷瓶塞进富察傅恒怀里,佯装感慨的站起来,一步一晃头的走了出去。

“痴情苦,无情苦,不知者最苦啊!”
“诶,对了,一次在香炉里倒一小巴掌即可,别倒多了啊,免得有什么副作用。”

富察傅恒拿着那瓷瓶在眼前转了转,心下疑惑,只凭这个真的能得知璎珞心中所想?

她会否相信自己?会否...也曾付出过一丝真心?




圆月高悬。

富察傅恒左右环视之下,未见到旁人,才将手心里的“入梦”倒进香炉里,同安神香一并点燃。后熄灭烛火,和衣躺下。夜间的阴冷不同于白日,他翻来覆去,才在香的作用下勉强入睡。

梦境一瞬来临,富察傅恒认识这里,是御花园的亭台旁。而他心心念念之人,就在近前处,立于百花丛中,似有所感般,她转头看见他后便笑盈盈的走了过来,同以往见面时一样。

“少爷。”

富察傅恒张口想说些什么,他想问她,会否愿意相信自己,可话到了嘴边上,却突然发现一个字音也说不出。

他在自己的梦里竟然不会说话了。
这副窘态可如何是好?

魏璎珞看他这副模样,竟是笑的更甚,且并非嘲笑讽刺,仿佛是夫妻间逗趣时的笑貌,温柔中带着些许宠溺的爱意,只这一笑便惊的富察傅恒深陷进去,再难作任何反应。

“少爷,带你去个好地方。”

她自然而然的拉起富察傅恒的手,并未察觉他脸上骤然而生的红晕。两人肆无忌惮的在宫中跑着,直至出了宫门,自始至终,四周再无旁人,这给富察傅恒一种时间仅存他们二人的美好错觉。

“少爷,你看这里。”

他顺着魏璎珞的手指看去,面前是成片的萤火虫,只不过一瞬的功夫,四周就变成了昼夜。莹莹微光比起天上的圆月还要亮上几分,虫群飞散开来,萦绕在两人身侧,成了无言的烛灯。

富察傅恒很想开口问璎珞,她把自己带来这里,究竟是什么意思?但这张嘴偏是成了活哑巴,就算他咬断舌头,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很小的时候,我会和我的姐姐,也就是阿满,偷跑来这里玩。”

“我们不喜欢家族的约束,这里地方宽敞,明亮,是我们独有的小天地。”

“而今,阿满不在了,这方天地也只有我一人知晓。”

魏璎珞眸中星光闪烁,转过头看着富察傅恒。

“现在,你也知道了,少爷一定要替我守护它。”

富察傅恒愣在原地,一时木讷着。可魏璎珞不给他反应的机会,仅吐出六个字来。

“我相信你,少爷。”

富察傅恒眼看着魏璎珞笑着变成了飘散的影子,他伸手想抓,却被一声惊叫吵醒。

“兄弟你疯了吧!!我叫你起床你还来扒我衣服?老实告诉我梦见谁了,是不是那个令你着迷的小宫女儿啊?”

海兰察故作一副狗腿的姿态,抓着富察傅恒未受伤的一边胳膊不放,而富察傅恒眼神闪烁,似方才反应过来,紧忙捞了衣服开始穿整。

“兄弟你去哪儿啊?”
“我知道答案了,谢谢你,我去找她。”

魏璎珞,你是相信我的。

评论(6)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