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喵汪】冬

*算个日常小段儿







西安刚入冬便落了雪, 这场小雪停了又续,续了又停,磕磕绊绊的,留下浅浅的白皑一片,天色昏沉阴冷,不见太阳天,倒也算能留住一时。



寒气直绕着圈的往人脖领袖口里钻,更别提惧寒的,个顶个僵直身子狂迈碎步朝着居所里走,比如此刻的王声。



在书店一通翻找淘了几本难见的旧书后,不出意料的误点了。电话那边的西北汉子大咧咧告诉他没事儿,演出结束后来量活儿都没问题,怒回一句“别挨骂了”后,王声才发现手和牙都是轻轻打颤。



这天真他妈冷。



青曲社冬季新制的长褂刚分发下去,猴儿们拿到后立马各自换上,一时抱怨紧身者有之,吐槽衣长者有之,后台乱糟糟的叽喳一片,苗阜一走进来就看见海博穿着新大褂晃悠:



“你瞧瞧哎,多出来这一段都能再做个珍珠衫,往脖子上那么一套~”海博做了个兰花指,拎着袖子对镜子抖搂几下。



“你咋个是缩了嘛?”苗阜接了话茬,拢拢袖子,他的大褂也不算合身,短紧了些许:“越长越回旋了还。”



“这叫削微不贴身,我又没做过截肢手术,长的全乎着呢。”海博努努嘴:“瞧吉老师那身锡纸鲈鱼。”



“去你的吧,郑师叔没在,我是替他试试。还珍珠衫,等套你那截肢的上半身后,整个一破洞丝袜,谁看呢。”



海浩皱着眉,他拾掇拾掇袖口,又拍拍褂子,还真别说,在福宝阁后台这不大不小的地界里,加之新换的灯管那么一照,那银灰褂子真是亮的反光。海博哼笑两声,又窜去木头身边转上一圈。



“这大黑褂子可遮不住咱藏獒兄弟,紧点吧?”



“嚯,腊肠什么时候还学会说人话了?”海乐没换衣服,穿着社服蹲木头旁边看着海博左晃右晃,他手里还拿着大褂,眼见海博扑上来,乐的不行,连忙往木头身后躲:“别动手!前儿都说过了,我不做你干爹,跪下求也没用!”



木头比他们俩高半截,一手护着海乐,一手扯住海博:“还认他做干爹?这,这算个咋?你不能逮着便宜就上啊。”



“你包社列!”



你来我往,嬉笑怒骂,后台里一如既往的热闹非凡。苗阜缩在最紧角的旧沙发里,袖口藏着一包半瘪的烟盒,嗓子里发痒,想抽,一扭头却瞧见白墙上贴着的禁烟令,撇撇嘴选择忍耐。



“撒欢呢?”帘子被掀开,半敞的门缝透进寒风。



来者摘下眼镜拭着雾气,一霎时后台鸦雀无声,苗阜瞧着乐了,凑近前拉过自己搭档。



“纪检委来巡视了?”他搓搓王声冰凉的手,献宝似的递上袋子里的青黄大褂:“我以为你得误到大半夜呢,来得挺快!没人抽烟,试试试试。”



“撒开手。就属你非选这色,配你。”嘴上虽别扭,王声还是脱下棉袄拿出褂子套上,大致在镜前一比量。



这一比量倒好,激起千层浪。



“哎!”海博凑上前来,恨不得以头抢地:“这师傅的手艺,怎么到王老师这儿就变得巧了?我看看我看看。”



苗阜心里偷着乐,左右看一圈满意十足,显摆似的指指王声:“瞧瞧,什么叫合身,什么叫衬相,穿你们身上就脱相了你知道吗?要么说怎么都不合身,这叫哈数。”



“嘁。”



这声可不是王老师出的。



是后台一众们异口同声的发出声音,以此表示强烈谴责。



还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呢。王声系好盘扣,看看长短不一胖瘦各异的大褂,又看看自己这身,一下懂了,面色平静的扯扯苗阜袖子。



“苗老,又多花钱了?”



“没有没有没有,一视同仁,可能是咋,这王师傅给你做大褂时眼神儿突然好了……”



“哪来的王师傅去!”



看着眼前讪笑的人,又看一方小后台里满满当当的演员。还来得及,路还长着。




“等咱再攒攒,攒够了,全都换上老师傅做出的大褂,利索。声儿,下次你选。”




这节气其实一点也不冷。







评论(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