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短篇|现代番外】水帘洞

*这算是个明玉x海兰察的小番外
*应了 @林蓁蓁 要求的给她加戏份



明玉的家在北溪街的二趟胡同里,推门就是个四合院,晨风沙沙作响吹动风铃,扰不醒那睡梦里重温旧事话古今的老人。


当然了,这说的是她父母的老院子。

她作为新世纪的骨干女性,誓要用这满腔斗志昂扬,换一出你追我赶的职场升职记,谁成想到最后却变成了吃死工资的职员。

妈的,啥也没有忙里偷闲惬意。明玉心里如是想。

她积攒下来的钱,足够在小区居民楼里组一栋还算像样的屋子,偶尔靠着父母来帮衬着塞满冰箱,日子过得倒还算不温不火。

直到——海兰察的空降。

她揉了一下午那可怜的几根肋骨,也瞪了一下午坐立不安的海兰察,等那句呼之欲出的“夫人”卡在海兰察唇齿间时,明玉猝不及防的从沙发上摔了下去。

“你这身骨头就别折腾了……再摔出个好歹来。”海兰察边苦口婆心的唠叨着,边顺其自然的去捞起明玉。

再然后,一切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你们别误会我的意思,我是指,明玉在教海兰察学习生活技巧以及人文沟通方面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进步,对,就是这样。

加之剪了辫子之后,俩人就像是新婚小夫妇般,遇到闲假日绝对待不住,家里永远是空落落的,等到月上柳梢头才各自拎着满口袋的零食回来。

这边的林蓁晃荡了几天,也喝吐了几天,她向来自负有着千杯不醉的硬汉本事,在学生面前是一个样子,背地里则又是一个样。

否则你敢想像她对着满屋的小学生耍酒疯吗?你不敢,我也不敢,至少这事儿我小学班主任可没干过。

魏璎珞那边霍霍完了,她倒是真如你魏姐所猜想,拎着一箱啤的直奔明玉家而去。

因为是一个头磕在地上的过命姐们儿,互相间都备有各自家门钥匙,万一出个什么意外收尸倒也挺方便。

等林蓁旋开钥匙准备大吼一句时,却见从门缝里流出来一阵不明液体,她再推开一点,就瞧见那屋子里满地的水和卫生间里传来的阵阵流水声。

明玉在商场里腾出手接电话时,海兰察正在尝试第三十一次的捉娃娃,等他用铁钩将那小兔子顺利勾到洞口落下时,电话那头震耳欲聋的声音吓了他一大跳。

“在哪儿浪呢?快他妈滚回来,自己家里都成水帘洞了没点数!”

“明玉!别忘了把小兔子收起来!”海兰察拎着各式塑料袋,还心心念念他一上午努力出来的成果。

得,甭纠结是谁忘关水龙头了。

林蓁总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她力大的好处,只见她抄起卫生间里的红水桶,一点一点的捞起地板瓷砖上堆积的水,都倒进马桶里。

好在丫的发现的早,否则都快没过沙发腿儿了。

等到明玉踩了一鞋的水时,不由得大声抱怨哭诉,海兰察脑子转的快,立马把东西全放在鞋架顶上,正要撸起袖子去收拾水时,却见一个裹着头巾的劳动妇女穿着明玉的雨靴从屋里淌了出来。

“真是盼红军似的把你们给俺盼来了。”

林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控诉,在知道海兰察也是穿越人士后,控诉的强调瞬间大了几个声调 。

这时候就瞧出情愫初生和新婚夫妇的差别了,在魏璎珞那儿的待遇算不上好却也不赖,到明玉这儿可算是涨了见识,还得替他们两个收拾屋子,何苦来的呢。

林蓁在听到海兰察脱口而出的那声“青莲”时,瞬间垮了脸。

“青莲是谁啊?”明玉拖着地,好奇的问海兰察。

“青莲是傅恒身侧的婢女,和这位姑娘……长得实在太像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你操心操肺的呢,原来上辈子就是个伺候人的。”

在明玉一连串的笑声里,林蓁很给面子的把抹布甩到了明玉的脸上。

“去你大爷的青莲,你们全家都是青莲!还他妈好意思嘲笑我!你不也是个大宫女!被扎针还玩自杀!”

海兰察向来都愿意充当和事佬,此时一看两个女生不闹个天翻地覆是绝对不会罢休,忙挤到俩人中间,来回看了几圈。

“都好商量,好商量,无论怎么着那也都是上辈子的事了,咱们得往前看。”

“这位小兄弟说话明事理,诶,您好,我叫林蓁。”

“海兰察,海兰察。”

明玉看着林蓁和海兰察煞有其事的握了握手,直翻白眼。

“对了,傅恒那边儿的辫子处理的怎么样了?”海兰察问道。

“这不是给我扫地出门,俩人腻歪着去了吗!得,我都快赶上老妈子了,你们俩歇着吧,我回家躺着去。”

“慢走不送~”明玉的尾音拐了几个弯,听的海兰察忍不住笑。

妈的,这一个个的。林蓁摔门就走。


评论(28)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