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现代|得体夫妇】捡个少爷玩养成(一)

*坑多了不愁,现代坑来了
*魏姐视角,文风偏沙雕温馨向,誓要与读者近距离交流,你们可以在评论区提出疑问,我会选几条以魏姐的角度在下一篇文中做解读,这篇文没有大纲,没有彻底的路线,全凭你们决定。






先来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我叫魏璎珞,今年23岁,21世纪的二次元宅女,坐办公室拿死工资的职员。纸片人的死忠粉,追星只追山风小姐姐。楚留香低等修为玩家,阴阳师肝死御魂也养不起茨木宝宝的非洲人。古风圈的沉寂性选手,偶尔会出一次展子,大多数时间都是穿着汉服在展子上晃,家里抱枕手办漫画无一不全。


对了,偶尔也会打开电脑码字写文。


所以在今天,我就是想把我的奇怪经历写成长篇小说来和你们讨论一下,因为事情刚刚发生,此后如何我也不大清楚,咱们可以边看边探讨,或者给我提一些“建议”。


事情的开端是这样的,我有一个铁闺密,她叫明玉,姓氏咱就保密了,因为是个挺常见的百家姓。这天风和日丽,蜘蛛不再悬着单元门的窗户上,送牛奶的大哥们也不再穿着踢踏作响的皮靴,窗外的老树披上了秋装……


扯远了,只因明玉心血来潮般的邀我加入她那些狐朋狗友的“相亲”聚会,倒不是瞧不起人,只不过经历了前任分手那等事后,我对与男性的接触都保持高度警惕,并十分厌恶各种强推式介绍对象。在这个生活节奏十分快的首都里,有那个时间我都能提前完成第二日的工作。


当然,我没那么勤奋,又拗不过明玉的电话轰炸,只能选了几件还看的过去的短裙……也不算短裙,藕荷色齐膝的连衣裙,准备熬过这魔鬼般的周末下午茶时光。


可到了玄关处,我发现我们家的防盗门好像坏了,怎么推也推不开,外面又似有一股力道在与我对抗。直到强行推开一条缝后,一个男子赫然倒在门前的地毯上,头差点碰到邻居的鞋架。


兄弟姐妹们啊,一个活生生的人啊,他倒在了我家门前啊,无声无息猝不及防的,他是不是个碰瓷儿的?!


我默默念了声阿门,小心翼翼的推开防盗门。


戏剧化的事情出现了,这还不是个正常碰瓷儿的,他好像还为了突出他自己的惨状,特意买了舞台剧专用的戏服,头发也戴了清朝发长辫子头套,这一身好像要花点银子才能买下来。


你们一定想问我他帅不帅,等一会儿,正常人的反应不该是这样的。我先对着他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并且还来了一张自拍,以此证明他如果运气不好断了气,判定为命案时,与我无关。


随后我才绕到他身前,轻轻扳过他面朝下的脸来看了看。别说,是挺帅的,即便是光头也能这么俊朗的帅哥,很少了。


但他帅不帅都不是重点,我屏住呼吸,四下环视一番,墙角的监控摄像头早就已经坏掉,对门的大爷应该去陶然亭遛弯儿了,这个阶段楼层里没有人,电梯也停驻在一楼悄无声息。


他还是活着的,鼻息还在。


察觉到这个问题后我又庆幸又苦恼,如果他是个活人,那么他碰瓷儿的几率是百分之八十,我还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没有什么养老保险资金。思及此……我慢慢退后,并试图关上防盗门,尽管有一些良心不安……


“……”他醒了。


“嘿……”有点尴尬。


他慢慢睁开眼睛,果然是帅哥的24k纯金靓眼,无死角的热切帅气,只是等到目光定在我的身上时,那眼底积久的思念如潮水般一发不可收拾……


“璎……令贵妃……”他声音虚弱。


我这个人是比较友好型的,特意蹲下身来听他说话,直到他重复数次令贵妃后,我方才觉得有些发懵。


“大哥,你叫我什么?”
“令贵妃…不曾记得我了吗…”


“令贵妃?我还熹贵妃呢,帅哥你是哪位?咱们好像不曾得见。”
“富察傅恒……”


我的脑中瞬时浮现过无数张老臣的脸……


“哦,泥嚎,我叫钮钴禄甄嬛。”


事情就是这么个大概,我内心其实是想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的,但碍于他现在神情有些恍惚,我这个人对帅哥的请求向来没有任何抵抗力,既然是独居……那便留了个沙发借他待待。


我刚刚还在跟他套话,他居然说自己是大清乾隆时期的?罢罢罢,那就先叫傅恒,先这么叫着。


傅恒好像真是个古代人……他连沙发是什么都不知道……


各位看官,你们有过这种经历吗?给出几条主意,谢谢啦。

评论(37)

热度(4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