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现代|得体夫妇】穿越番外之傅恒沙雕五六事

*应 @鲤鲤live 强烈要求,将还未挖坑的现代先撸个小番外出来,权当生贺,鲤鲤生日快乐啊!!你们看个乐呵就好。
*谁打我跟谁急!!








(一)电视


我是魏璎珞,新世纪的二次元宅女。


自从捡了这个不明不白的古人带回家中,他便一直在强调他自己是乾隆时期的那位名将富察傅恒。些许是受琼瑶阿姨老版《还珠格格》的影响,这么一个剑眉星目的俊朗少年,恕我实在难能与那皱纹满脸的枯燥老头子联系到一起去。


我宁可相信,他是因为车祸或是严重疾病损伤了大脑从而导致失忆失智。


但事实证明,他口中的话十有八九是真实的。


因为此时此刻的傅恒正俯身蹲在我32寸的液晶电视前,略有迷茫和惊慌的看着里面正在上演的《猫和老鼠》,汤姆和杰瑞的打闹使他应接不暇。


许是因为好奇,以及他的姿态太过有趣儿,我拿起遥控器,在他疑惑的神情下调到了芒果台,而暑期档的《还珠格格》恰巧刚刚开始。


登时,傅恒瞧见与他一般无二的清宫装,仿佛是见了至亲似的,伸手欲要迈步近前,却在触到微热屏幕时缩回了手,不甘心的看向我,问道:


“璎珞,这是什么?他们为何全都在里面?这……依稀是龙袍,只不过布料做工太过粗劣。”


我忍着笑意,淡淡回道:“那是电视,你不是说自己是乾隆时期的嘛,你看,那一位就是乾隆。”


随后,我如愿以偿的看到他盯着张铁林老师拉近镜头的大脸,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深思。


似是应景一般,我指着屏幕里忽然出现的老臣,强忍着笑:“这是傅恒。”


“嗯?”
“我是说他,他就是富察傅恒。”


这位名叫傅恒的少年眉头又皱了一分。


想起初见时他叫的令贵妃,我便饶有兴趣的推着他到沙发上坐好,思索了一番当下剧情后,指着时钟告诉他:“待会儿有惊喜。”


他乖乖的点了头,似是沉溺与我并肩的触感,轻轻往我这边又靠了靠。


占帅哥便宜,我又不吃亏,靠就靠了。


“傅恒你看!她就是令贵妃。”我撕开一包乐事的同时,电视中娟子扮演的令妃正温柔贤淑的站在乾隆侧旁劝慰,我便赶紧指给他看。


谁料他丝毫不惊讶,反倒是盯着我一字一句:“她不是你,你也不会是令妃。”


我愣了愣,塞他嘴里一个薯片。


“说什么呢。”








(二)手机



因工作的缘故,我无法将傅恒带到公司里,他的皮囊足以令那些追星狂们掀起轩然大波。为了能让他不变成这二十一世纪的宅男,我特意将史书和父亲的老茶缸摆在他的桌前,并善意的配上老花镜和放大镜。


“你是古人,古人学者应该都喜欢看书吧?”


他饶有兴趣的打量我桌上的姑获鸟手办,条件反射似的,我立马把姑姑收在怀里,对他笑笑。


“对不起璎珞,它对你来说好像很重要。”


自然重要……我半个月的工资全砸在里面了。


“不说这些,傅恒,我有一部不用的手机留在家里,你有什么事就按一键拨通,来我教你,就是解锁……然后点这个。”


我按着他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他是个一点就通的,教几次便学了个明白,经过电视那件事后,他已经少了一些原本的惊奇。但我还是不放心着特意嘱咐,除了这个按钮,哪里都不要碰。


等到了公司,却发现老板不在,明玉翘着腿在玩自拍。她看见我也没个大反应,只是把买来的热咖啡往我桌前推了推。


“谢谢。”
“没事儿,请我吃顿饭就行。”


这丫头的心保准是黑的。


我正处理电脑文件夹中的开会文档,却忽然发现原本静音的手机在桌上嗡嗡震响,待掀到屏幕那一面,竟是傅恒打来的电话。


“喂?出什么事儿了?”我声音有些抖。


“没事……我只是想试一下。”


幸好不是家里着火这等灾事……
我悻悻的挂了电话。


嗡——


“喂?怎么了?这才刚过十分钟。”
“无事……你几时回来?”
“晚上五点钟。”



二十分钟后。



“傅恒?”
“嗯,我在。”
“……”


又过了十分钟。


“又怎么了?”
“没……”
“你再闹狼来了的游戏,我就不接了。”


嘟嘟嘟——


这一次,竟是他先挂了电话,看来威胁还是管作用的,自此之后,手机也安静了,明玉也收回了见鬼般的目光。








(三)剪发



在我坚持不懈的强烈要求下,傅恒终于换上了我买来的白体恤和黑牛仔裤,尽管尺码有些大。他也在阳台偷看过街上的车水马龙后,决定听从我的话,剪掉那脑后的长辫子,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秃头。


我无法用正直的神色去带他进理发店,因为理发的师傅绝对会用奇怪的目光打量傅恒,说不定还会报警。


所以只能买上一整套的理发工具,替他剪了发,剃了光头,又十分贴心的替他清洗干净碎头发茬。本来想说这一长截头发绝对卖个好价钱,两顶假发的量有了。但突然想起古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说法,便找了布袋替他装好,也算留个念想。


“璎珞,所谓21世纪的男子,当真习惯……没有头发?”傅恒略苦恼的看着镜子中已然迈入中年秃发的自己,暗自摇头。


我毫不留情的笑了笑:“你可能是受葛优老师的影响,正常男子都是短发。”


傅恒挠了挠那不存在的头发,对着我无奈摊手。


许是觉得刚才那席话太伤人了,我顿了顿,开口安慰:“没事儿,傅恒,你秃了,也变得更强了……”


这话怎么越听越不对劲?我默默噤声。







(四)夜市



傅恒再不耐烦整日端着放大镜研究简化文字的生活,愈发向往窗外喧嚣的城市街道。终于在霓虹灯闪烁色彩斑斓的夜色里,他略带委屈的走到我的电脑桌前俯身询问:


“璎珞……我可以出去走走吗?”
“可以,但你压到我的猫咪老师了。”


我挑了羊肠小道的路径带他走,也不怕会出现流氓小偷,毕竟武力值满格的傅恒令人很有安全感,我无理由的相信他,这很莫名。


夜色低沉,墙壁上的广告传单因胶水发干而撑着半截身子在风中摇晃,路灯昏暗,将两个身影拉的冗长。


他也不说话,只单单环视着这不属于他的世界,万物生灵都是新奇冷漠的,他寸步不离的跟着我的脚步,好似个找不到家的孤单旅者,用悲戚无言诉说着以往种种。



“再往前一百米,拐弯就是个好地方,我小时候经常来,工作以后就没时间了,最多一个月来两三次。”


“好,去看看。”


那只不过是最普通的老夜市,推杯换盏和小吃食的香气弥漫在空气里,我看到傅恒眼底带着的是惧怕与惊奇。



“来,尝尝。”我将一杯烧仙草递到他面前,想试试古人的口味,毕竟烧烤这类东西太普遍,还是当下的甜品比较有趣。


“这个,好吃。”傅恒唇角还沾着奶茶,他指了指小芋圆,挑了一个递到我唇前。


他模样有些好笑,我只得绷着,将烤冷面夹着烤肠塞进他嘴里,并满意的看着他唇角沾上的酱料。


嗯,我打算就这么带着他逛了。








(五)末班车



当然,事实上你魏姐我还是要面子的。


我递了面巾纸叫他擦干净嘴,低头看了看手表,离末班车到兴隆街的时间还有不到五分钟,虽说离家也不过三四站地,但看着傅恒意犹未尽的模样,我打算吓一吓他。


毕竟这是一位看见电风扇转动都会吓一大跳的古代少爷。


牵着他的衣袖到了车站,除我们外只两人候着,稀疏的星光衬在皎洁的月色旁,偶有一些私家车飞驰而过,101末班车在最后缓缓驶来。


“璎……璎珞。”他声音有些抖,显然不太明白这街道上的“庞然大物”是怎么做到自己就跑起来的。


“别慌,拉着我衣袖,要上车了。”


他前脚刚登上车,司机便利索的关了车门,好在我眼疾手快的扯着他跑到了后排落座,否则不一定闹出什么笑话来。


“璎珞,这铁制成的扁平房子……为什么会自己跑起来?”


“因为呀……他们都是大怪兽变的!”


他将信将疑的看着我,随后释然般的笑了。


“我不信。”


…… ……







(六)追星


对于爱纸片人胜过爱自己这类说法,我是坚信不疑,并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迈入追星的行列中,还成为了后援团的副团长。


喜欢哪一类型的小鲜肉?没这么肤浅。


强拽着傅恒陪我去接机送花,应援服穿在身上,心血来潮般替他也定做了一个,只不过碍于皮相太过出众,便用黑帽子黑口罩替他裹了个严实,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不少小女生上来套话。


但你魏姐眼神杀伤力也不是盖的。


“山风小姐姐!呀,今天的空气刘海儿可爱死了。”
“谢谢。”


等到秦岚拉着行李箱过来时,我压根管不上傅恒,抱着玫瑰跑到人群最前端,语气是从未有过的热切。


她是落入凡尘的仙女吧,怎么能那般的好看。


“璎珞,你男朋友被挤的都不见人影了。”
“啊??”


山风小姐姐善意的笑着指了指人群后,轻声提醒着我。当我错愕着回首时,傅恒身前已经聚集了大部分女生,有踮着脚追随秦岚拍照的,亦有围着他试图讨要微信电话的。


“都闪开,山风小姐姐在前面儿呢。”


我宣誓主权般的把傅恒护在身后,驱散了那些无功而返的女生。但傅恒的视线却一直在秦岚身上,我莫名的得意:“我家小姐姐好看吧~”


“姐姐……”他一遍遍的念着。


“好看也不是你的,那是我的山风小姐姐。”我端起手机对准秦岚的背影,连按快门。


“是你和我的姐姐。”他笑了。


唉,又在说胡话了。

评论(45)

热度(47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