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短篇|得体夫妇】换魂记

*@IM阿霏霏  @Rene
*虽然不是双向重生,但换魂了!(自我安慰)







适逢菩萨闭眼,佛法玉器皆失了其作用,阴郁笼罩在紫禁城上空,遮天蔽日,积聚阴灵。气散而止于水,灵动而枯于形,翻云覆雨间三魂七魄皆失了分寸,颠倒无措,在靡靡众生眼中,这是一场从未有过的劫难。


“娘娘。”魏璎珞的脸隐在接连落下的闪电里,看的富察皇后忧心忡忡。倾盆大雨接连下了十日,各地涝灾四起,这是苍生的苦难,也是各自的劫难。她看着魏璎珞,语气坚定:“璎珞,替本宫去皇上那儿走一遭,虽然后宫不得干政,但百姓是无辜的,一些地势低洼的村落,人畜无生,多么惨烈。本宫求皇上,开城门,给那些难民一个暖处。”


魏璎珞听着屋外从未减弱的雨落声,每一下都砸在她心尖上。富察皇后向来在大事上固执,不肯让步,此番劝说必定无用,索性领了命,到皇上那儿请上一请。


“是,奴才这就去,娘娘,您坐下来喝杯热茶暖暖身子。”


她曾经听说过一则奇闻,雨落不止,是因天威降怒,适逢此时,乌云遮月,阴气四起,地府又不顾不管,一时魂灵四散,全靠在一口活人气儿上,遇人则夺舍。


奇闻,也只是奇闻罢了,她也只是想一想。


油纸伞支起打在头顶,竟然被大雨冲压的伞骨低落,随着狂风大作,魏璎珞在雨里跌跌撞撞的朝着乾清宫奔去。她每走一步都显得异常困难,谁料刚出长春宫不远,就被一双大手扶住。


“少爷?”傅恒穿着鹅黄色斗篷,雨滴落在他的眼前,是一片模糊的景象。他看不清魏璎珞的面容,只能提高声调问她:“你这是要去哪里?”


魏璎珞一身扑在傅恒怀里,伞抵着手臂勉强支撑住:“奴才是要……”


恰逢此时,一道惊雷混着白亮的闪电骤然劈下,二人皆是一瞬眼盲,炸雷响在耳畔,这景象实在骇人。


随着一声惊呼,魏璎珞察觉了不对劲,傅恒也感觉出来了。


魏璎珞睁开眼,却见自己的一张脸正慌乱无措的瞪着她,而现如今的视角则提高了一个角度,低头看去,那鹅黄色斗篷竟然披在自己身上。


糟了。


“璎珞,你…你怎么…”傅恒刚开口就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软糯的女音,娇小的身段,他慌乱捂了嘴,脸上浮起的一抹霞红显得异常好看。


“少…爷…”魏璎珞方才因急雨带来的寒冷尽数消散,男子的身体暖热滚烫,她伸手扶住傅恒现如今的身子,竟油然而生出一种保护感。奇怪,太奇怪了。


“我想,奇闻应该是真的,少爷,我们可能是换魂了。”


魏璎珞一张口便是傅恒温润的磁性嗓音,心底又惊奇又惧怕,若要是这辈子都换不回魂魄,那岂不是要用着傅恒的这具身体,娶妻生子,到战场上奋勇杀敌,酣畅淋漓的过完这一生。


想来,也不错?


她立马摇摇头,晃掉这些奇怪又可怕的想法,而眼前的傅恒正凝眉思索,模样认真的攥着伞柄:“璎珞,不如这样,你我先各自回去,我回长春宫,你回当值的班房,海兰察是个可以倾诉的人,你可以告诉他。至于换回来的办法,也许……”


他想说再让雷劈一次,但眼前的一切告诉他,这样说无异于犯了疯病。


二人匆匆道别。


“璎珞,你怎的脸色煞白,是不是染上风寒了?”富察皇后正焦虑的等着消息,但瞧傅恒一脸雨水慌乱的走进来,步子古怪,动作也全然是另一副姿态,还以为他是生了病,忙关心的近前询问。


“姐姐,我……皇后娘娘,我没事。”傅恒捂了嘴,差点因为说顺口而误了事,但瞧皇后心急模样,他作为一母同胞的弟弟,自然也猜出了个七七八八:“娘娘,皇上坦言,会给无家可归的百姓一个归处。”


富察皇后闻言,松了一口气,眉眼间也舒展开来。傅恒这一席话不是为了教皇后安心,他前日拜见弘历,听到的也的的确确是这番打算,只不过还未确定下来懿旨。


“璎珞?魏璎珞,快随我去弄年糕,我需要帮手!”明玉披着斗篷从小厨房里跑回来,脸上蹭的全是白粉,一把抓住傅恒的手腕。女儿家娇弱手指触到皮肤上,惊的傅恒立即甩开并连连后退。


“拉拉扯扯,很失礼。”他一开口就觉得又是惯性使然,见两人都一脸诧异的盯着他,一时也不知如何开口是好。


偏赶这时有人替他解了围。


“富察侍卫来了,娘娘,富察侍卫来了。”珍珠从外面走进来,身后跟着步伐匆匆,却又有些拘谨的傅恒,不,是魏璎珞。


二人对视一番,脸上是同样的无奈。


“娘……姐姐。”魏璎珞也压根不习惯换了身体后的称谓与行动,和海兰察详说了一番后,还被当做是笑料,笑她噩梦未醒。现在只有他们两个才是换魂的唯一助力者:“我找魏璎珞,有些事情。”


傅恒只见明玉蹬了他一眼,又哒哒哒跑出去了,心底疑惑不解。但见魏璎珞瞧着他,也开了口:“奴才也有…有些事情要交代给少爷。”


富察皇后笑了:“你们两个,打的什么哑迷?”


等含糊着告退后,魏璎珞一路牵着傅恒跑向长春宫的后殿,内侧的库房里,有一方小的铜镜。


“少爷,折射的闪电,或许能替代雷劈换魂。”


窗楹外的大雨至始至终未停歇过,傅恒叹了口气,心道也只有这一个办法。正转身,却见魏璎珞伸手捋直了他的额发,水滴落在魏璎珞的手指上。


“原来少爷也会脸红。”


她开口打趣,是想借机搅乱这低沉的气氛,谁料傅恒竟深深低下头去。那铜镜折射到一方地界,随着木门大开,正正好好的将白亮的闪电打在地上。


“过去试试。”


二人将铜镜固定住,肩抵着肩站在光圈里,直到天空中闪电打了六七番,也不见魂魄归反,魏璎珞无奈道:


“要不然,我娶少爷吧。”


话音刚落,一道白亮的闪电直劈而下,傅恒再睁眼,却见魏璎珞挪着步子跑向雨中,声音在雨中渐渐传来。


“既然换回来了,少爷就当我没说过!”

评论(14)

热度(3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