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禾

“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
微博:@沈菁禾
QQ:2416459417
B站:沈菁禾

【短篇|得体夫妇】打盹儿

* @稚聆 您点的吃醋梗,请查收!!
*对不起了青莲妹子!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



长春宫林立着的芭蕉树比年又节生了几寸,渗着院内姑娘满心的相思,挺着叶子探在红墙青瓦上。院外翩翩佳公子疾步近前,越过那长生的芭蕉叶,直进到殿内,身后还跟着府中的婢女青莲。



“给皇后娘娘请安。”



那模样清秀的小姑娘怯生生的,跪安后便恭敬立到一侧静候着。起先,傅恒先是道了额娘阿玛的安康,又将带来的佛珠递给富察皇后,之后便再忍不住,将扫视过六七次的目光不甘愿的收回。



“姐姐,璎珞……”



富察皇后掩着帕子笑了,眼神闪烁,故意绕了个弯子。



“傅恒,你今日怕是见不到璎珞。”



他果然急了,略失礼的从椅子上站起来:“为何?”



“璎珞去绣纺取些旧物,过会儿便能回来。瞧你,这就坐不住了。”



“姐姐……莫取笑傅恒。”



离别半月余,怎能不念,不想?



那思念如潺潺流水,又似皎洁月光,最后化作长长的一湾碧泉,涌向心头。



偏不赶巧儿,魏璎珞原本只是开仓取旧布,但想着与张嬷嬷多日不见,便坐下来闲置着攀谈,越聊越久。



傅恒专挑了院内的青石椅落座,为的便是第一眼瞧见归来的心上人。可一直等到茶见了底,也没盼到魏璎珞的身影,青莲站在傅恒身后看着,好奇的张口问了:



“少爷…璎珞姑娘会不会是被琐事缠身?”



他摇着头,困意翻涌而至。昨夜赶着将事务一股脑的处理完,待笔落,已是五更天,今儿又早早的进宫为见魏璎珞,没料到这人还未瞧见,打盹儿便先找上门来了。



也对,他没告诉过魏璎珞今日归来。



如此想着,便沉沉睡了过去。



他入了梦,梦里魏璎珞笑魇如花,轻声唤他少爷,一声声,那厢念不够,这厢也听不够。



老话常说梦与现实是接轨的。



“少爷!”魏璎珞听闻傅恒归来,雀跃的好似枝头喜鹊,待小跑进了前院,见的便是这副景象。



傅恒卧在石桌上,他身后立着的是一个丫鬟模样的女子,此刻正携着傅恒的薄衣衫,轻轻搭在他肩上,眸中好似一池秋水,温柔的过了分寸.



她抬起头,与魏璎珞莫名敌意的目光对视。



“是璎珞姑娘吧?少爷常念叨你呢。”



少爷?



那份敌意更甚一步。



随着敌意近前的,是魏璎珞加重的脚步声。



“姑娘是何人?”



“替少爷打扫书房的一个婢女而已,我叫青莲。”



怯懦声调,温柔沉静,好一个青莲。



“少爷等你等的久了,昨夜又忙,这才打了盹儿,璎珞姑娘别见怪。”



见怪?竟说的二人好似生分一般。



醋坛子翻了,沉淀着的老醋洒了一地,空气中也带着些许酸味,是个人都能闻出来。



戏剧化的事情往往来之不易,偏赶这时,傅恒悠悠转醒,待见到魏璎珞时,眼底困意顿消,忙支起身子去抓她,嗓音却还带着打盹儿留下的慵懒。



“璎珞?你回来了。”



“嗯。少爷,奴才有事要问你。”



语气不善,换了尊称,傅恒一下子就察觉出周遭的不对劲儿。



偏那青莲仍是立在他身后,一双眼眸望着傅恒。在魏璎珞看来,便是小鸟依人寻庇护的姿态,怎么看都像是宿敌。



“青莲,你先进去伺候姐姐吧。”



“是。”



待青莲的身影隐在门帘后,傅恒忙低头看向魏璎珞,想去握她的手,却被轻轻推开。



“原来少爷竟是有贴身婢女伺候着的,亏奴才还担心少爷膳食如何睡眠如何,现在想来都是多虑的。”



甭管这醋味深浅,傅恒是闻出来了。



随后,魏璎珞只听得一声轻笑,似桃花纷扬落青衫,带着三分柔情。



“璎珞,婢女和夫人,是两个概念。”

“婢女也可以当小妾。”



“我不需要小妾。”

“哦?那少爷需要的是情人?”



“璎珞,于我来说,只要是你,什么都好。但若要按礼数,必须做夫人才对。”



醋坛子哪是说几句甜蜜话就能散干净的?



于是傅恒心心念念着的芙蓉酥没了踪影。



他死抱住魏璎珞,在她鬓角落上一吻。



“我以后…再也不打盹儿了。”

评论(17)

热度(4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